一名锅匠租用的杂乱仓库

走人了→ https://writee.org/tinker0/
长毛象@tinker@wxw.moe

突然冒出的梗2

【地下医生王杰希】
【知识性错误】



王杰希把叶修身上被雨水和血浸湿的衣物剪开剥掉。叶修仍然在昏迷,对医生的摆弄全无反应。

断了两根肋骨,大腿中了一枪(已经做过简单的处理),掉了三片指甲。遍布全身的淤青、烧伤数不胜数。王杰希利落地下手处理,对这样的阵仗见怪不怪。
这具躯体他非常熟悉,熟悉到可以讲出每一处伤疤的来历。
右耳后的那一道狭长的伤口,是两年前在港口被刀割的。锁骨处至今留着一颗八年前来自污染区的子弹。腰侧和大腿上的鞭痕是通过黑斯廷斯区时留下的,当时他们都以为自己要死了。几乎覆盖整个后背的烧伤,在丹斯特丹遭遇的自杀炸弹。腹部的两处枪伤,义留动乱。左小臂淡得快要看不出来的一块疤,叶修说是小时候从树上摔下来擦破了皮。
总体情况尚可,至少还活着。昏迷可能是由于发热(下了两天的大雨)以及过度疲劳。 处理伤口的过程很耗精力,又花了半天功夫才把包扎好的叶修弄到床上。 安顿了叶修,王杰希拉来一张躺椅支在床边,靠在上面眯起了眼。



叶修靠在床上,看着王杰希端着两碗热水泡的蛋白质压缩条走过来。
“怎么又是牛肉味儿的?到处都吃牛肉味的,我都要吃吐了……没有鸡肉味的吗?”
“鸡肉味的上星期吃完了。”
“一定是因为你物资一到就每天都吃鸡肉味的,直到把存货全吃光……”
“是因为鸡肉味的配给量比牛肉味的少。我没有每天吃。”
“这么喜欢鸡肉味,叼鸡的狐狸么你?”
“那么你也一样。”
“我记得你有过一整个星期只吃鸡肉味的光荣历史。”
“你是连着六天。”
“比你还少一天呢。”
“性质上一样。”
“程度上不一样。五十步怎么不能笑百步?我看九十九步都可以笑百步。”
“对蛋白质食品的偏好对人的生活影响不大,我们可以讨论一些更有意义的事。”
“你严重影响了我的生活。”
“不是我的错。”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