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锅匠租用的杂乱仓库

走人了→ https://writee.org/tinker0/
长毛象@tinker@wxw.moe

贵族与角斗士

【宗逆】

【架空】


++


宗方京助在那个人面前停住脚步。

那个人盘腿坐在地上,肤色偏暗,身材健硕,赤身裸体,各式疤痕遍布全身。他眼睛紧闭,似乎对周围熙熙攘攘的人群毫无兴趣。手铐和脚镣锁住了他的四肢。

“告诉我,他是什么来历?”

跟在宗方身后的奴隶贩子赔着笑:

“大人真是有眼光,这个奴隶以前可是个角斗士,打了一百多场都没死,真是竞技场的摇钱树啊……谁知道后来左手受伤了,就被卖掉了。”见宗方的神色冷漠如常,他又连忙补充,“虽然手上有伤,但是您看,这身肌肉多结实,干起活来一个能顶三个,啧啧,这手臂,这胸膛……这可是竞技场的手段培养出的身板,不是普通奴隶能比的。”

宗方看也没看身后的奴隶贩子,只是抬起一只手;商人立刻会意地噤声了。

他在那个人面前单膝跪下。

“睁眼,看着我。”

目光相接时,宗方下意识地眯了眯眼睛。

凝视眼前之人的双眼,就像凝视朝自己投来的标枪。

这个人的虹膜是浅红色的。他的眉头紧紧皱着,似乎对周围的世界抱持着敌意。

“识字吗?”

短暂的沉默。“……识。”

奴隶的嗓音低沉沙哑,犹如磨刀声。

宗方站起身。

“把他给我留着。今天下午我差人来领,到时付钱。”

“好好好!”商人激动得直搓手,“大人您还要看看别的么?我们这里还有——”

“不用。”宗方摆摆手,径直离开了。

·

仆人们赤脚在府宅内行走,擦拭窗台,给花瓶换水,点燃走廊的灯。所有声响都轻得听不见。

宗方打开自己卧室里的暗门。

门后出现了一个狭小的房间。没有窗户,设施简陋。

暗色皮肤的奴隶坐在地上,被镣铐锁住手脚。听见脚步声,奴隶抬眼看他,一言不发。

“告诉我你的名字。”

“……十三。”

“只是十三吗?”

“我没有姓氏那么尊贵的东西。”

宗方颔首。

“竞技场卖掉你的原因是什么?”

“左手受伤。”

宗方皱了皱眉。角斗场根本不会因为这种原因卖掉一个角斗奴隶。他们本会把他每天每天地扔到角斗场上,直到终于被杀死为止。“我要听真实的原因。”

奴隶哼了一声,嗓音沙哑,似乎是一个冷笑。

他把左腕上的镣铐拨开,露出一块烙痕。

“这里原本有一个刺青。”

“什么样的刺青?”

“‘血怒’。他们私下里这么说。”

宗方听说过拥有这个名字的冷僻图样。与其说是一种图样,不如说是一类图样的总称。这是生活在丛林里的蛮人的发明的样式。蛮人用骨头碎片和矿石磨成的颜料在身体上纹上特殊的纹样,用以麻痹痛楚、激发战意。它的原理相当于术式,只不过形式还很粗糙。当刺青的主人在战斗或狩猎时,这种原始的术式就会发挥力量。

不仅如此,它还扎根在所有者的血肉中。即使把纹身的位置挖掉,也会继续发挥作用。

宗方多少能猜出来。大抵是角斗场为吸引观众动的手脚。但对本地人来说,蛮人的术式会对身体造成严重的负担,甚至导致死亡;这是体质差别的原因。正因如此,法令一贯禁止人们使用这种术式。无论对于贵族、平民还是奴隶。

这个奴隶的轮廓,无论对比本地人还是蛮人都有几分相似。看来是个混血儿。在奴隶中,异族通婚是很常见的。

之所以被卖掉,想必是因为在反复的战斗中,这副身体已经被术式摧残到极限了吧。副作用一旦暴露,必然会带来麻烦。这一定就是角斗场将奴隶脱手的原因了。

心中一片了然,宗方作出了决定。

“你就暂时呆在这里吧;反噬发生时记下来,告诉我。我会尝试解除这个术式。”

奴隶眼中闪过惊讶。解除术式是困难而耗时的工作。他全身的肌肉都绷紧,两手攥成了拳。

片刻之后,他咬着牙低声问:

“之后要对我做什么?请现在、直接告诉我吧。”

宗方心里叹了口气。

“我习惯妥善保管自己的私人财产。”

冷淡地说完,他没有再看对方的反应,转身离开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9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